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预披露新政昨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3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根据证监会的安排,自2月1日起,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从此前的发审会召开前5天,提前至发审会之前1个月左右,同时证监会将公布在审企业名单。这意味着市场各方将有充分时间对拟首次公开发行(IPO)公司进行分析研究和监督。

  去年12月30日,证监会发行部、创业板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要求发行人将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到反馈意见落实后、初审会之前。通知自2012年2月1日起实施。通知实施同时,证监会将一并公布在审企业名单,今后新受理的企业名单也将尽快公布。

  据悉,一家拟IPO公司从报送材料到接受发审委审核,持续时间大约为3-6个月。从流程来看,企业上会大致包括申请文件受理、见面会、意见反馈、初审会和发审会等五大步骤。2005年预披露制度实施以来,多家公司因在上会前被投资者和媒体发现问题,最终被发审委否决。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前也表示,预先披露时间的提前进一步强化社会公众对发行申请人的监督作用,便于公众更有效地监督发行审核工作。预先披露时间提前后,发行人、中介机构和社会公众可以更早地了解在审企业的情况,监督审核部门是否按程序开展审核工作。预先披露时间的提前有助于强化招股说明书的法律责任和对中介机构的监管。

  通知除了对披露时间做出规定外,还对招股书等申请材料提出要求。通知明确,保荐机构应对发行人的招股说明书等申请文件依法履行核查义务,督促发行人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信息,避免招股说明书内容的广告化倾向。投行人士表示,通知实施后,投行对招股书内容核查将更谨慎。

  (据《证券时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