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先抑后扬 欧市盘中重回1.31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14  中国经济网微博

  

  周三,因模型基金抛售,欧元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承接纽约时段的颓势进一步走弱,并一度跌至1.3025的低位。不过,进入欧洲时段,欧元先抑后扬,迅速反弹至1.31上方。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一方面,因欧盟推出的永久性欧元区金融纾困机制相关细节尚待拟定,另一方面,因市场对希腊可能达成债务重组协议的预期进一步减弱,加之葡萄牙越来越显性化的债务问题,对欧元构成多方面的打压,欧元兑美元回吐了稍早的所有涨幅,由升转跌。当日纽约尾盘,欧元兑美元下跌0.37%至1.3076位置。从技术角度看,欧元兑美元1.3243位置应该是一个关键阻力位,该位置是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欧元对美元跌势的38.2%回档位,而今年以来该点位已经两次受到冲击但未被突破。这可能使得欧元会重回跌势,目前最近的支撑位在1.3049。

  近两日美元兑日元也吸引了市场投资者的眼球。自从上周美联储宣布将维持低利率政策至2014年底的决定后,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正在为新一轮量化宽松铺路,从而促发了全面的美元卖盘,导致美元兑日元一度下探76.14位置。该位置是三个月低点,并已接近2011年10月31日曾迫使日本央行入市干预的75.31纪录低位,而周二日本财务大臣表示将采取坚决行动遏制汇率过度波动和投机,市场开始担忧日本央行可能会再度入市干预。但有交易商称,本次美元兑日元下跌是受到日本出口商基金经理将资金撤回日本的卖盘所致,而日本保证金交易商的低接买盘会提供支撑。目前并没有太多人士预计日本当局将入市干预,但如果美元兑日元跌至约75位置,市场的谨慎情绪可能会加重。

  对于近期的交易而言,市场关注的焦点落在即将出炉的美国1月份ADP就业数据,以及将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