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宇投资4000万美元投资巴贝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59  中国经济网微博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联宇投资基金2月1日宣布已完成对中国餐饮连锁企业巴贝拉集团总值4000万美元的投资。

  联宇投资基金从巴贝拉三个少数股东的手中收购该公司股份,并将与该集团创始人陈韦兴携手合作,陈韦兴将保持其现有股份。

  据悉,巴贝拉集团在国内拥有三大餐饮品牌,在上海、北京及二、三线城市开设多家连锁餐厅。联宇投资基金方面称,通过合作将进一步改善和发展巴贝拉集团的业务,并进一步投资,通过巴贝拉这一平台整合中国的其他餐饮品牌。

  据介绍,联宇投资基金是亚洲最有经验的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之一,管理超过40亿美元的资产,重点投资在消费、零售行业以及工业制造领域。

  受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城市化、食品行业资本投资增长等多重因素影响,中国餐饮行业过去五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2%,2011年中国餐饮行业产值预计达3770亿美元。

  不过,有业内人士称,由于中国的餐饮业体制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因此连锁餐厅的成功案例并不多。该行业正经受工资增长、消费者食品安全意识增强、食品成本增加,高品质开店位置日显稀缺以及主要商业地产商逐步合并等诸多因素的考验。因此,拥有出众运营业绩、规模和创新菜品的连锁餐饮将会比单一的小规模餐厅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取得更快的增长速度。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微博) )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