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莱德上调原油均价至10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57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记者 高健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在1月31日发布的“2012年第一季度大宗商品市场前瞻”报告中预计,今年国际原油均价将由去年的每桶92美元升至约每桶105美元,涨幅达14%。报告还强调,与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油价相比,欧洲北海布伦特油价的涨幅面临受到更大限制。

  报告称,国际原油市场基本面在2011年得到了改善,国际油价获得有力支撑并走出了相对于其他大宗商品类别更为独立的行情。报告预计,在2012年,国际原油期货将继续成为备受青睐的投资对象,其在投资者资产组合中的占比将高于过去若干个年头。

  报告同时强调,由于针对伊朗的制裁仍在继续且尼日利亚全国性石油工人罢工余波难平,2012年原油市场的实际供给仍可能出现趋紧状况;而时刻受到欧债危机威胁的金融市场则将成为国际油价下行风险的主要来源。

  此外,报告还指出,由于利比亚产能迅速复苏以及沙特显著增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去年第四季度的日产量已突破3000万桶,这将会对主要向欧洲和亚洲输出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形成价格打压;相比之下,当前库欣原油库存规模低于过去三年,这对美国西德克萨斯原油期价提供有力支撑。

  鉴于上述判断,贝莱德预计西德克萨斯油价今明两年均价将分别达到每桶105美元和108美元,而北海布伦特油价的相应数据则均为每桶110美元。这意味着,欧美油价价差将由2011年9月6日创纪录的每桶26.87美元和去年均价价差每桶16美元大幅收窄。而从中长期而言,贝莱德预计美欧两市油价将在2014年开始趋同,在2014年、2015年和更长时间里将分别达到每桶110美元、105美元和95美元。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