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不顺 家乐福走马灯换掌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56  中国经济网微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全球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的新掌门人乔治斯·普拉萨特即将走马上任。记者昨天从家乐福中国区证实,乔治斯·普拉萨特将成为该公司新一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现任掌门人罗盛中将在6月份的股东大会上辞职。家乐福中国区负责人表示,新CEO上任不改变目前家乐福在华投资和发展的策略。“家乐福仍将保持每年20-25家门店的开店速度。”不过,外界对于新掌门人乔治斯·普拉萨特接任罗盛中有诸多猜测,该新CEO是家乐福四年内更换的第三任掌门人。业内认为,家乐福频繁更换高层,是由于近年来家乐福发展不顺景,业绩持续下行,故欲通过更换CEO改变经营策略来救。

  据资料显示,罗盛中自2008年1月担任CEO以来,家乐福的市值已累计缩水70亿欧元。自罗盛中2010年宣布投资15亿欧元重组欧洲的部分大型门店以来,家乐福已五次下调盈利预期。

  此次新掌门人普拉萨特被外界视为临危受命。家乐福也表示,普拉萨特上任将面临着巨大挑战。

  事实上,家乐福在中国区的不顺景也早有迹象,在门店数量上,2009年沃尔玛的中国门店数量就超过家乐福的数量;在单店利润上,大润发也超过家乐福。“从这几年的经营来讲,家乐福在国内的优势越来越小。”

  有分析师指出,家乐福的的问题沉积已久,并非靠换CEO、靠CEO一个人的能力可解决。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