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州大胜 罗姆尼拿下关键一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43  中国经济网微博

  

  本报纽约1月31日电(驻美记者宰飞)美国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当地时间1月31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共和党总统预选中大获全胜。

  佛罗里达是第四个举行预选的州,却是第一个大州,因而这场战役被视为竞争共和党总统选举提名的关键一战。

  计票结果显示,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赢得46.4%的选票,远远超过他最强劲的对手、前众议院议长金里奇,他获得31.9%的选票。而仅在佛罗里达州预选的一个星期前,罗姆尼在南卡罗来纳州的预选中惨败给了金里奇。另外两名竞选人宾夕法尼亚州前联邦参议员桑托勒姆和得克萨斯州联邦众议员保罗分别获得13.4%和7%的选票。

  分析人士指出,大量攻击竞争对手金里奇的竞选广告帮助罗姆尼在佛罗里达州获胜。2012年共和党在佛罗里达州的竞选为有记录以来最负面的选战。选举媒体分析集团的分析显示,过去一个星期来高达92%的广告都是攻击、抹黑对手的负面广告。罗姆尼的电视广告数量以5比1压倒金里奇,因此能从两个星期之前南卡罗来纳州的两位数落后反超金里奇。

  佛罗里达州实行“赢者通吃”制,罗姆尼将获得该州所有50个参加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8月27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举行,届时将有2286名来自全美各州的代表与会,获得半数以上代表(1144名)支持的竞选人将获得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民主党方面基本没有悬念,现任总统奥巴马不出意外将获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而共和党方面,以目前趋势看,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将在罗姆尼和金里奇之间展开。

  据新华社2月1日电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罗姆尼有望自1日起获得美国特工处安全保护。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罗姆尼竞选团队提出获得特工处保护的申请,政府认定罗姆尼符合获得这一安保服务的全部条件,包括成为筹集到一定数额竞选资金的重要总统竞选人。罗姆尼竞选团队一名顾问证实这一说法。

  美国特工处有为重要总统竞选人提供安保的先例。现任总统奥巴马2007年5月即获得特工处保护,当时他还没有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