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亚外汇储备库有望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41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新加坡2月1日电(记者陈济朋)东盟及中国、日本、韩国多边合作的“10+3”宏观经济研究办公室主任魏本华日前表示,有着“亚洲货币基金”之称的清迈倡议多边化机制最快可能会在今年5月扩容。

  新加坡《商业时报》2月1日援引魏本华的话报道,清迈倡议多边化外汇储备库金额的增加是“10+3”合作各方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预计相关各方最早今年5月就可能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的“10+3”财长会上达成协议。

  根据清迈倡议多边化协议,中、日、韩提供储备库资金的80%,其余20%来自东盟国家。

  魏本华表示,如果相关各方就外汇储备库扩容达成一致,增加部分的资金可能也会按照上述比例分担。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