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矿业投资将增4068亿 西澳和昆州各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39  商务部网站

  澳新快网报道,受到碳税和矿业税的影响,市场方面不断宣称经济不稳定,虽然如此,但是澳洲的投资繁荣正在加速。德勤投资监管机构(Deloitte Access Investment Monito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有935个投资项目正在筹划或进行,每个价值至少2000万元。总值同比上涨16%,在过去3个月里上涨7.5%,超过8940亿元。

  其中有14个项目价值超过100亿元,有五个项目价值超过300亿元。机构主任David Rumbens说:“大项目是更长期投资,要花更长时间去建设,运作时间也更长,投资者看到资本回报的时期较长。”

  而矿业项目占了总投资项目价值大约三分之一,为4068亿元,有近一半项目正在筹划中。西澳和昆州占了一半的投资,领头羊项目包括,皮尔巴拉海岸外价值290亿元的Chevron Wheatstone LNG项目、连接价值200亿元的澳太煤层气到Roma与Gladstone之间的LNG项目。

  这两个项目都将受到石油资源税提高40%的影响。财长施旺在本周引入矿业税法之前表示:“还将有更多资金注入矿业。”该机构还表示,已有34个煤炭项目正在筹划中,其中有15个价值超过10亿元。

  反对党领袖艾伯特9月份告诉议会,碳税将关闭昆州北部的矿,但是机构的报告显示,其中有10个大的煤炭项目设在昆州。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