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反对武力解决叙利亚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38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联合国(微博)1月31日电 (记者白洁、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1月31日在安理会叙利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中国坚决反对使用武力解决叙利亚问题,坚决反对强行推动“政权更迭”等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做法。

  安理会当天就叙利亚问题举行公开会,听取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以及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贾法里向安理会通报叙利亚局势。

  李保东在发言时说,中国认为,广大叙利亚人民要求变革和维护自身利益的诉求应得到尊重,应该立即停止在叙利亚的一切暴力,反对和阻止杀害无辜的平民。同时尽快开启由叙利亚各方广泛参与的包容性政治进程,加快推进改革,通过对话与协商,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分歧与矛盾,使叙利亚的局势恢复稳定,能够继续走上全面发展的道路。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