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AEA未实地查伊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7:31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电 伊朗消息人士披露,伊方官员与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代表团1月31日完成一轮“建设性”对话,双方约定再谈。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证实,代表团没有实地访问核设施。

  “伊朗和来访国际原子能机构检查团的对话有建设性,”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伊朗法尔斯通讯社,“双方同意继续对话。”

  官方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以匿名知情者为消息源对这次对话作相似定性。这名消息人士说,对话在“积极且建设性氛围中”举行,代表团没有访问或检查伊朗境内任何核设施。

  伊朗官方阿拉姆电视台援引伊方官员的话说,代表团在访问中和伊朗官员讨论“技术和法律议题”。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证实,代表团没有实地访问核设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和总部没有就这次访问发表看法。

  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卡拉米拉德同一天说,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的访问显示伊朗与这一机构“合作全面而坦率”;呼吁西方国家与伊朗恢复对话。

  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与伊朗官员结束对话当天,一些伊朗学生在伊朗原子能组织外示威。示威者说,他们担心代表团的访问可能导致伊朗科学家遭刺杀。

  伊朗涉核科学家穆斯塔法·艾哈迈迪—罗尚上月遇袭身亡,其先前曾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谈话”。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