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色金属领跌 重挫做多士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4:09  信息时报微博

  

有色金属领跌重挫做多士气

  2月1日 沪深两市周二刚刚有所企稳,周三就又重归跌势。虽然由于短线指标超跌沪指低开后一度展开一波强劲反弹,但由于本轮反弹的风向标有色金属毫无向上突破意愿,致使市场10:30之后呈现单边下跌态势。参看“周氏测盘”交易系统,沪指日K线继续呈红色状,显示多方依然掌握着主动,但在沪指短线指标超跌的情况下,市场未能恢复强势上涨动能,反而下破了周二的最低点位,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只能等待日线指标超跌或突破短线阻力位2284点之后再寻机操作。

  从盘面上看,两市各行业板块除水利建设和农业板块略微上涨之外,其余板块悉数收跌。值得关注的是,有色金属出现在领跌榜中。本栏昨日盘后指出,有色金属板块近日均呈高位横盘状态,由于短线指标已现顶背离的迹象,若在大盘短线指标已现超跌的情况下仍无法顺势突破,则可能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因有色金属在本轮反弹中始终作为强势板块的角色出现,该板块的大幅下跌必将对大盘形成拖累,进而重挫市场做多人气。经过周三的大跌,有色板块板块短线指标目前已逼近超跌,若周四跌势延续,即可能使得短线指标出现超跌,届时可观察其后的反弹力度。若该板块反弹力度有限,同时又无其他板块接力,则预计市场整体均将出现日线级别的调整,投资者只能重新回归观望。

  沪指周三收盘于2268点,距离日乾坤线2205点尚有较远距离。从日线指标所处的位置来看,若后市继续下跌,则日线指标超跌信号发出时预计沪指仍将在日乾坤线之上运行,这也意味着短线的上升通道还将保持。对于投资者来说,后市的接入点一是在日线指标出现超跌之时,若指标超跌沪指仍运行在日乾坤线之上,则不妨适量介入;二则为突破短线阻力位2284点之后,等待短线指标超跌之时再行介入。周伯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