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次融资失败仍不死心东北证券再次筹划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4:09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林志吟) 前日才宣布撤销此前的配股融资方案,东北证券昨晚又宣布从今天起停牌,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再融资事宜,并拟于2月7日公告并复牌。东北证券的再融资道路颇为波折,从非公开增发融资到配股,筹划四年却一直没有结果,此次又将出什么新招呢?

  2008年1月17日,东北证券首次提出再融资方案,拟非公开发行募集不超过150亿元。无奈天公不作美,在增发预案公布之后,由于股指出现大幅下跌,到2008年5月,东北证券的股价已跌至20元,较46.49元的预定增发价股价被腰斩了一半以上。鉴于此,东北证券只能调低了增发价,并将计划募集金额的瘦身至不超过100亿元。但悲催的是,东北证券股价继续往熊途前进,再次跌破调整后的增发价,加上一年有效期已过,东北证券的定向增发被迫在2009年宣告失败。

  虽然经受接连两次的打击,但东北证券再融资的筹划并没有终止。2009年6月18日,东北证券再融资改头换目再次卷土重来,再融资方案改为配股融资,并再次缩减融资规模。尽管如此,配股融资的愿望还是无法达成,这其中还包括在配股有效期到期后在延长一年时间。

  东北证券对资金如此饥渴的背后,是净资本要求的需要。公司偏低的净资本水平制约了拓展新业务和扩大业务规模,尽管为补充净资本,东北证券已是两次借入次级债务,但截至到2011年6月30日,东北证券净资本为32.28亿元,在16家上市券商中排名靠后。东北证券目前的收入来源主要是靠天吃饭的证券经纪业务,据东北证券近期披露的业绩快报来看,还是不尽如人意。由于整个证券市场行情振荡下行,成交量萎缩,公司营业收入下降52.45%,营业利润下降126.5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降128.81%。

  屡败屡战,东北证券这次融资又将以什么方式出现,还待观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