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2月存款准备金率或再次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2:56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本报长沙讯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微博),在汇丰中国2月1日公布的报告中预测,2月存款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

  从外部需求来看,2012年外部需求走弱是基本态势;国内需求方面,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投资增速已明显放缓(去年12月单月增速19%),而且这一放缓的态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持续。消费需求方面,尽管目前仍然相对强劲,但也应考虑春节因素对于消费的季节性提升效果。此外,经济活动的放缓已开始影响就业市场,并可能进一步拖累国内消费需求。

  “稳增长仍然是政策焦点。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宽松,2月准备金率可能再次下调。”屈宏斌指出,要稳定国内需求并应对未来出口增速继续放缓的影响,需要政策层面继续宽松。他预计,一季度GDP增速可能继续回落至8%左右,随着前期政策宽松的效果进一步显现,2012年中国经济有可能软着陆。

  记者邱玉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