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T皇台:保牌无忧连续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2:35  北京晨报微博

  昨天指数关键性的一跳,跳出了“潜龙入渊”的姿势。历时十几天的涨升波段似有结束之征兆,煤炭、有色金属、银行这些决定大盘生死的板块,都显出极度疲弱之态。相反,所谓绩差的ST板块几天来却是异常活跃,100余只股票中昨天有14只报收涨停,更有甚者,有些ST股票从年前就开始涨停,到现在已经涨幅巨大,比如*ST昌九(600228)、ST金花(600080)、ST皇台(000995)等。其中,ST皇台(000995)昨天有1258万元资金净流入,排名ST股票第一,涨幅4.98%,这也是该股连续第三个涨停。

  ST皇台是甘肃省武威市一家酿酒公司,是甘肃省及西北地区最大的酒类制造企业之一。公司主营“本色”、“皇台牌”、“凉州牌”、“真情”等系列产品,在消费习惯、价格及渠道等方面已经取得明显优势,近期公司开发了“九鼎皇台酒”、“六鼎皇台酒”、“三鼎皇台酒”、“元鼎皇台酒”等新产品,销售形势看好。今年1月14日公司发布临时公告,预计2011年1月-12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300万元-500万元,一举扭亏,消除了暂停上市之忧。

  作为酿酒类股,ST皇台昨天的涨停一方面受益于重庆啤酒的强劲反弹,酒类股普遍表现不错;另外,近几日关于ST的利好不断,管理层近日发布的 《<关于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与配套融资相关规定的决定>的问题与解答》,界定了“净利润”指标的确定原则,被资金解读为利好ST板块资产重组;再者,目前正值年报业绩预告尾声,类似ST皇台已经确定盈利的公司,受到资金的关注也很正常;而对ST板块的保壳炒作一般都在年末进行,但去年末时ST板块却遭遇了疾风骤雨般的暴跌,大多数股票被腰斩,ST皇台从去年11月28日至今年1月30日跌幅高达60.9%,因此也有强烈的反弹需求。

  ST皇台尽管2010年巨亏,但2011年三季报时就已经扭亏为盈,而就在三季度内,华夏红利、工银瑞信(微博)精选、海富通风格优势等基金,以及工银瑞信的基金专户理财等机构大资金新进驻了该股。不过,昨天的交易龙虎榜却显示,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了卖出榜前列,卖一的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2779.49万元,卖二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612.61万元,而买入榜中没有机构,买一净买入金额仅为367.14万元,同时也有卖出股份。也许正如分析指出的,ST板块目前是一个高危板块,其风险甚至远远高于创业板,主要是因为管理层明确提高了重组的门槛后,壳资源在A股市场的吸引力已经大大下降,而且不排除有相当一批被ST的股票在今年、明年会退市,ST板块的整体价值已经坍塌。因此,昨天机构卖出也许是借拉高沽出筹码,参与ST的炒作要当心。

  晨报记者 刘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