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量能不济 向下寻求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2:1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大盘量能不济 向下寻求支撑

  周三沪深两市依旧疲弱,沪市早盘冲上2300点后遭遇较大抛压,随后震荡走低,基本以最低价报收。至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2268.08点,下跌24.53点,跌幅为1.07%,成交金额485.5亿元。

  我们认为:短期基本面可能相对平淡,市场资金面则依然不够宽裕,大盘量能不济,将向下寻求支撑,慢慢达到多空平衡点。走势上技术特性可能更多,预计大盘在2300点-2200点区域反复震荡的概率偏大。后市能否在2200点上方站稳是下阶段突破下降通道上轨的前提条件,此外,蓝筹股调整到位和中小市值品种再次回踩企稳也是重要的标志。

  从热点板块来看,ST类板块在经历周二的全线上扬后,周三出现分化。此外,蓝筹股出现大面积回撤,目前暂可归于阶段反弹后的正常调整。

  操作上看,目前板块持续性欠佳,涨幅偏大的品种多发动与盘中,多属于短线资金突击行为,因此只适合小仓位盘中跟随式操作。年报预警的品种仍存在较大风险,近阶段仍需重点防范。

  长江证券(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