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海油补缺成立节能环保服务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徐沛宇

  对于过去一年在环保问题上屡受诟病的中海油来说,成立一家节能环保服务公司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昨天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获悉,中海油节能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已于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公司是中海油集团内部第一家以节能环保为主营业务的公司。

  新成立的节能环保服务公司是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油发展”)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其核心业务是节能技术(方案)服务、环保技术(方案)服务、碳资产综合应用技术服务、资源综合利用技术服务和咨询服务。

  节能环保服务公司的成立对中海油完善产业链不无裨益。中海油节能环保公司总经理刘英凡说,新公司将依托海油发展油田建设公司现有的设计研发、装备技术服务、检测评估、节能监测、节能审计和环境监测能力,力争成为节能环保服务领域的解决方案专家。

  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表示,成立这样的一家公司风险很小,因为这并不涉及原油开采等风险较高的业务,但提升石油产业的环保水平本身是一件难度较高的工作,新公司能否取得突破尚未可知。

  另一方面,对于受环保核查影响而上市受阻的海油发展来说,成立节能环保公司的意义可能更大。主导成立节能环保公司的海油发展是中海油集团旗下的三家专业技术服务公司之一,也是三家中唯一还未上市的公司。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