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承销国信、平安、广发三足鼎立 占储备项目24.0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4  21世纪经济报道微博

晓晴 2012-02-02 01:24:45  

  核心提示:从创业板IPO储备项目竞争态势来看,目前已形成包括国信证券、平安证券(微博)以及广发证券(微博)在内的三强鼎立的格局。

  从创业板IPO储备项目竞争态势来看,目前已形成包括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以及广发证券在内的三强鼎立的格局。

  截至目前,在创业板220个IPO储备项目中,共计有49家券商有项目在手。特别是国信证券、平安证券以及广发证券三家券商的领先优势突现。上述三家券商合计共储备IPO项目53个,占比超过两成,达24.09%。

  其中,国信证券创业板储备项目多达20个,进一步扩大了其承销的领先地位。截至目前,其承销的中颖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汉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长方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裕华光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六五网络股份有限公司6家IPO公司已成功过会。

  而平安证券则退居其后,其创业板储备项目为18个。其中,北京同有飞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远方光电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同大海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旋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德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5家公司首发申请已通过创业板发审会通过。

  值得一提的是,广发证券一跃成为创业板储备项目的大黑马。截至目前,其IPO储备项目为15个。截至目前,山东中际电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云意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宜通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4家公司均已成功过会。

  据广发证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发证券的项目结构是以中小型项目数量为主,项目数量众多。对于今年的IPO业务承销,该负责人称,公司将继续发挥在中小企业服务方面的优势,继续加强在中小板和创业板市场的开拓力度,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投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