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500亿逆回购本周到期公开市场或重回静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董云峰

  继本周二公开市场操作暂停后,央行昨日晚间同样未公布央票发行公告,由此今日公开市场极有可能维持静默。

  周四,央行节前发行的14天1830亿元逆回购到期,另有1690亿元逆回购已于本周二到期,这使得公开市场累计回笼资金3520亿元。由于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10亿元,本周央行继续暂停央票发行与正回购操作,以减缓资金面所受到的冲击。

  春节前夕,货币市场一度陷入极度紧张的态势,央行曾两度进行逆回购操作,资金利率随之大幅回调。

  从公开市场来看,本周央票到期仅10 亿元,依然是近两年来到期量最低单周,由于逆回购到期,意味着在央行不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公开市场将回笼3510亿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