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央行拟购中国股票及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20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杨倩雯

  根据外媒报道,韩国央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Choo Heung Sik)日前表示,为实现外汇储备的多元化,韩国央行正在考虑购买价值数亿美元的中国股票以及大量的中国国债。

  根据韩国央行的数据,目前韩国拥有约306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秋兴植表示韩国央行将利用外汇储备在2012年上半年投资中国债市,而下半年则试水中国股市。

  事实上,韩国央行已经具备了投资中国的通行证。韩国央行1月18日宣布,其已经获得中国人民银行购买中国债券的批准,而同时也被纳入了合资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行列。

  秋兴植表示,长期来看,人民币有潜力成为一种重要的储备货币,因此韩国央行正在建设投资中国的渠道。

  根据bloomberg数据,过去一年美国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仅为1.41%,而同样期限的中国国债收益率却可达3.52%,而去年人民币在所有新兴市场的货币中也拥有着最佳表现,相信这也是韩国央行对人民币资产跃跃欲试的原因。其实早在去年9月,韩国央行已经计划在中国场外债券市场购买人民币债券,《朝鲜日报》更认为“超强人民币”时代即将到来。

  秋兴植表示,投资中国是长期计划,是其多元化外汇储备的一部分。韩国央行将在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道路上缓缓前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