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拉利昂通讯部宣布海底光缆公司将私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19  商务部网站

  塞拉利昂《独家新闻报》(The Exclusive)1月31日消息,塞信息通讯部发布公告,关于塞拉利昂光缆公司(Sierra Leone Cable Ltd., SALCAB)的私有化事宜,该部正在制定相关的商业计划,一俟完成就将向公众公开。

  此前,世行下属的国际开发协会向塞政府提供了总额为31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于帮助塞政府成立SALCAB,以承担国际海底光缆ACE的建设和维护工作。目前,SALCAB暂由塞政府全资持有。根据世行要求,塞政府将向私人投资者出售SALCAB至少50%的股份,以竞争性市场价格向塞全国民众提供国际互联网接入服务。

  国际海底光缆ACE(Africa Coast to Europe)已于2011年10月登陆塞首都弗里敦。这条连接法国和南非的国际光缆全长一万七千公里,将于2012年底前投入运行,途径西部非洲23国,首批登陆的国家包括冈比亚、几内亚、赤道几内亚、利比里亚、毛里求斯、圣普和塞拉利昂,还将通过陆地光缆连接西非内陆国家马里和尼日尔。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