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姆尼佛州大胜提前进入决战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1:18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南下佛罗里达

  罗姆尼佛州大胜提前进入决战状态

  孙卓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星期二在佛罗里达州初选中大获全胜,计票结果显示,罗姆尼赢得46%的选票,远远超过他最接近的对手——获得32%选票的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而作为在最关键的摇摆州之一的佛州举行的初选,也被认为是最终可能决定谁将获得共和党党内提名,在11月份的总统大选中同奥巴马总统一较高下。

  罗姆尼在获得胜利后对支持者说,当选总统后,他将改变这个国家的方向。“我已经完全准备好领导这个政党(共和党)和这个国家。”罗姆尼说,“我的领导会终结奥巴马时代,开始一个新的美国繁荣时代。”

  美国媒体指出,势头正盛之下,罗姆尼的口气更像是在大选决战中一样,使用的语言根本不像是初选词汇。“总统先生(奥巴马),你被推选为领导人,你选择随波逐流,现在到你让路的时候了。”他如此直接地挑战奥巴马。与此同时,他也极力否认共和党人正在内耗。

  罗姆尼获胜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媒体评论说,14%的差距说明罗姆尼像一个敏锐嗅觉的杀手一样,拿着一把刀,把准备充分但就是没有带武器的众议院前议长杀得片甲不留。

  媒体分析金里奇落败的原因有三个:一个是罗姆尼同金里奇相比财力雄厚,在考察候选人筹款能力的重要测试中技高多筹;第二个原因就是罗姆尼一直以“居家好男人”形象深得女性选民欢迎,而金里奇3次婚外情的复杂经历也让他在女性投票中输给罗姆尼22%的选票;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罗姆尼在佛州的电视和广播广告上就投入了1600万美元,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为罗姆尼的竞选造势,而金里奇仅投入了400万美元。经过一个多星期91%的负面电视和广播广告狂轰滥炸的金里奇,在投票还没开始就已经失去了大量选民的支持。

  虽然输得异常惨烈,金里奇还是在败选后在佛州对少到仅有50多人的支持者发表演讲说,自己不会退出竞选,会坚持在每个地方竞选到最后一刻。坦言自己在资金实力上同罗姆尼有着不平衡差距的金里奇承认,自己目前在金钱上没法同罗姆尼抗衡,但会在人力和选民支持上同罗姆尼一争高下。

  罗姆尼在获胜后也不忘调侃一下竞争对手,说他并没有收到金里奇打来的祝贺电话,在新州和佛州获胜后他都没有接到金里奇的祝贺电话,但是金里奇在南卡获胜的时候他是打过祝贺电话的。“我猜金里奇议长没有我的电话号码。”罗姆尼开玩笑说。

  连胜几场的罗姆尼也将从佛州的初选之后由配有美国国家安全局配备的警卫人员保护安全。2月份即将举行初选的几个州也是罗姆尼在4年前的初选中都获得胜利的州,媒体广泛预期,罗姆尼很有可能乘胜追击,将胜利进行到底,但是在最后的提名还未确定之前,预计几位候选人之间的互相攻击也将会更加激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