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烟酒回收生意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春节长假过后,随着各家的“大扫除”,节日期间收到的“富余”名贵礼品也被送到“礼品回收”店里转手。记者走访市内多家烟酒店发现,节后的烟酒回收市场比平日里热闹了不少。

  咸宁路一家烟酒店的老板向记者说出了烟酒回收“道上”的一些事情。他说,到礼品回收店里“卖货”的大多是经济条件比较优越的人家,每到年节时家里收到的赠礼自己消费不完,就会选择卖掉套现。“店主将回收来的烟酒放在自家店里按照稍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再度出售,而大部分则会转手卖到酒店里,通常从每瓶酒中赚取的差价为300-500元。”这位已做过多年礼品回收生意的老板透露,每到过年回收烟酒这档生意就十分好做,去年自己店里光是过年几天就赚了上万元。

  “高档的礼品、烟酒,自己用不了,放在家又怕过期变质,还不如卖掉。”市民张女士这样表示。也有市民对这种行为给予谴责。他们认为,礼品回收很可能助长社会上的不良风气。据《西安晚报》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