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扬眉吐气 基金感受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0日 01:29  扬子晚报

  

  证券主持 尹武

  昨日,在温总理强调提升股市信心之际,股市终于迎来扬眉吐气的一天,沪深股指均大幅上涨超2.5%,量能放大两市一片红火……

  本周六,我们携手上投摩根基金(微博)公司,为投资者奉上新年第一道精神大餐(详见壹财经财富版)。本次课堂也是“上投摩根2012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暨健康品质之旅全国巡讲活动”之一,一方面将主讲2012年的投资策略,另一方面也将详细解读有可能出现的健康消费投资热点。昨日,上投摩根专家连线我们指出,经历了2011年系统性风险的集中释放后,未来A股市场更多的将是结构性机会。

  昨日的大涨,与上周末利好消息使投资者信心得到修复有关。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在日前举行的“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新股热”是非理性现象,伤害了股市健康发展,影响改革的效果,缺乏经验和风险意识的参与者伤痕累累,甚至机构也身受其害。“新股热”增加了拟上市企业粉饰业绩的冲动,降低资本市场服务于经济的能力,监管机构、中介服务机构、代客理财的资产管理机构、分析研究人员以及中国上市公司饱受批评。从全局来看,除了少数人获利外,“新股热”导致多输的局面,十分有害。

  重庆啤酒原本定于1月6日是乙肝疫苗统计终稿出炉并复牌的日子,然而最终放了鸽子。上周六,重庆啤酒公告了“疫苗门”的最新进展,称重庆佳辰生物正在与北大人民医院交接终稿结果,公司将于1月10日披露相关信息并复牌。重庆啤酒此次复牌,市场给予了空前关注,不只是股价的走势,还有在乙肝疫苗虚虚实实和股价从暴涨到暴跌的背后,究竟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基金认为,无论是近日公布的PMI数据,还是PMI各分项数据,特别是各行业的草根调研数据,感受到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回暖”。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近期连续出台政策,对上市公司分红、创业板退市制度、市场违规行为等进行制度上的改革,无疑对改变A股目前的现状、提振信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