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企迎万亿债务偿还高峰 房价下降与否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6:20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段绍国 李瑛)房企的债务偿还高峰将在2012年到来。除银行贷款外,海外债、房地产信托、基金、私募、民间高利贷这四个维度的债务将一一引爆。对此专家认为:债务危机加上调控不放松,房企降价是大概率事件,部分房企将被迫遭清算、破产、重组。而网友对于“降价”的预期并不那么乐观,有网友就表示担忧:房产商不会轻易降价,触及他们筋骨的时候,甚至会发生卷款“跑路”。

  专家声音

  去杠杆化将是大势所趋

  克而瑞分析师称,目前房企的资产负债率已处历史高位,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资金杠杆使用过度的迹象、积聚的风险不断加大。单纯依靠财务杠杆来撬动资本收益已经不合时宜,去杠杆化将是大势所趋。

   2012年是中国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一年

  世联地产董事长陈劲松(微博)认为,2012年是中国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一年,世联地产给开发商们的建议就是,寻找消费者认可的价格。一两家重要的房地产企业破产,将成为房地产达成宏观调控目标的重要标志。破产者未必是中小型房企,也有可能是全国化布局的大型房企。

  2012年的房地产行业风险更增

  

  房产专家贾卧龙博士表示,2012年,房企偿还债务的压力骤增,处处缺钱,房地产行业洗牌趋势明显。面对困境,房企们积极应对或寻求转型都是可取的,然而还是无法避免有开发商选择卷款“跑路”,这就使得今年的房地产行业风险更增,

  网民声音

  房产商不会轻易降价 或卷款“跑路”

  “房地产商绝不会主动降价,因为他们早已经把利润揣进自己的腰包,剩下卖不出去的房子抵给银行和承建商的,因为当初的贷款就是用房子和土地做抵押,现在把房子和土地坏给你们罢了,自己干嘛降价赔钱?大不了一走了之。”网友“煤贩子”说道,“于是,烂尾楼、无人小区都成了银行的不良资产,造成大量银行出现亏损,出现金融危机,最终损的失还是由国家和百姓买单。”

  网友“程春”也表示:“房地产商和炒房者他们都是用国家银行的钱套房子,来回套,最后从我们大众身上捞钱。现在房产政策处于寒冬期,房子不好脱手,他们承担不了利息,就是将这个坏账递给银行,说直接一点又是推给国家银行,最后还是我们人民大众买单。”

  应坚持房价调控政策不放松

  网友“步云子”说:“房产商是赌性很大的赌徒。他们空手套白狼赚足了钱,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降价的,这就是调控如此之难的原因。只有坚持调控不放松,奇高的资金压力和成本会摧跨赌徒的最后防线,价格回归才会实现,破产会是那些赌到最后的赌徒的结果。”

  一位中经网友表示:“不能被动指望房企降价,增加老百姓收入,缩小贫富差距才是硬道理。否则再降价穷人也买不起房。那个只有价格降到合理水平,会促进需求上升。才能使资金循环,强撑着只会自讨苦吃。”

  更多内容请点击:网友热议栏目

  (责任编辑:李月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