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农林牧渔水利板块最可能受益一号文件

  农林牧渔板块提前预热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一号文件”预期行情又起

  本报讯 (记者葛丹)昨日上证指数继续走低,报收2190.11点,下跌0.67%,大盘继续呈下降趋势,不过农林牧渔板块昨日却收获一根长阳线,一年一度的“一号文件”预期行情又起,农林牧渔板块和水利板块都最有可能受益。

  农林牧渔板块上涨1.45%

  昨日,虽然大盘依旧向下调整,但农林牧渔板块却低开高走,收获一根长阳线,截至昨日收盘,农林牧渔板块上涨1.45%,新农开发(600359)午后开盘快速涨停,报收6.91元/股,上涨10.03%。而罗牛山(000735)、壹桥苗业(002447)和敦煌种业(600354)等个股涨幅居前,超过6%。

  分析认为,本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按照惯例,“一号文件”意见稿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被讨论,正常颁布时间将在1月份,而这也是农林牧渔板块新一波行情的标志性事件,农林牧渔连收两根阳线,或为“一号文件”行情热身。

  在此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是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

  或将聚焦农业科技

  据中信建投最新研究报告分析,即将被讨论的“一号文件”或将聚焦农业科技,该份研报引据农业部人士称:“一号文件早已准备好了,下周初就要进行最后一轮的讨论,会修改或补充一些内容,但主题已经明确下来了,是‘农业科技’。”一号文件还提出,要建立部际联席机制保障农业科技政策和资金的落实,而今后10年投入的资金总量也将超过4万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目前农林牧渔行业利好因素仅有“一号文件”的预期和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刺激。近期市场对一号文件的预期又起,现代种业、规模化种植与养殖以及农产品加工、农村物流类个股预计会有所表现。在此背景下,近期农业选股偏重政策利好的个股。但短期农产品继续保持弱势,春节需求旺季前畜禽价格将会小幅回升,粮食价格将在明年中旬企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