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玉溪红塔区封停封填600余眼地下水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09:17  商务部网站

  昨日上午,玉溪市中心城区、中卫社区德兴医院、元江监狱干休所等水井相继被封填。今年4月初,红塔区在全区范围正式启动了地下水清理整顿工作,将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酒店、餐饮、洗车、洗浴和商住小区等城市供水网覆盖范围内无证自备地下水井列为此次封填对象。通过排查,红塔区中心城区(包括农村)总共有5万眼地下水井,符合此次封停、封填的地下水井有600多眼。

  “符合此次封停、封填的600多眼地下水井分为两类,对于学校、企事业单位的消防用水,以及有历史价值的地下水深水井将作为备用水源,这部分水井封停不封填;其他的将逐步封填。”红塔区水利局副局长范光玉说,9日,中心城区地下水井封填工作已经开始,现在正逐步分批实施封填,目前已经完成了近40眼地下水井的填埋工作。

  据介绍,地下水是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储备资源和战略资源,是应对极端干旱的战略性备用水资源。过度开采地下水,不仅会直接导致或诱发地质灾害,而且会加剧地面沉降等更严重的次生自然灾害。

  有报道称“大营街过度开发,地下水位急剧下降”,对于此次地下水井的封填工作,大营街常里的地下温泉水井是否会被封填?范光玉告诉记者,目前,常里一共有7眼经营性质的地下温泉水井和2眼地震观测井,这些地下水井是2000年经过审批的地下水井,如遇到干旱,这些地下水井也都不得取水。范光玉告诉记者,为了保护地下水资源,今后常里不会再审批用于经营的水井。通讯员 李春丽

  李继升 摄影报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