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审计署启动全国保障房专项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8日 06:43  南方都市报微博

  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将成重点

  摘要:据悉,国家审计署已在近期启动对2011年度全国保障房建设的专项审计工作,审计范围将涵盖保障房建设以及分配的各个环节,其中重点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到位、使用情况。

  南都讯 据悉,国家审计署已在近期启动对2011年度全国保障房建设的专项审计工作,审计范围将涵盖保障房建设以及分配的各个环节,其中重点是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到位、使用情况。

  记者从各地住建部门了解的情况表明,此次审计规模远超过去任何一年,审计时间跨度也将持续到明年2月底。其审计结果或将为2012年保障房建设资金安排提供更多依据。

  “市里已经召开会议,要求我们配合审计工作,做好接待。”一位地方住建系统的官员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并强调此次审计与以往每年都要进行的常规审计不同,是审计署全国统一部署下来的专项行动。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此次国家审计署的行动除了对资金使用情况作审计之外,审计的内容还将涵盖前端土地划拨,项目立项以及最后的分配和具体使用情况等内容。一些地方官员也向记者强调,此次审计是“全覆盖”,“所有的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审。”

  不过,在“全覆盖”中依旧有重点———中央转移支付资金。

  “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出入文件等等已经被审计署的人集中调看了。”甘肃兰州市财政局的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的到位、使用情况是此次审计工作的重点内容。

  2011年度,中央资金针对各地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明显加强。10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就保障房开展专题询问时,财政部部长助理王保安称今年针对保障房建设的中央财政投入已达1522亿元。而在2010年这一数字仅为792亿元。尤其在中西部地区的保障房建设当中,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占到了很大的比例。据《经济观察报(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