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保铭:精心谋划海南明年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09:18  商务部网站

  15日下午,省委书记罗保铭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罗保铭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拿出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高质量、高效率、有秩序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高起步、开门红。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蒋定之,省政协主席于迅,省委副书记李宪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为璐,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若海,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刘鼎新出席会议。

  会上,罗保铭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蒋定之传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

  罗保铭在讲话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召开常委会、常务会、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把握精神实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贯彻落实。要特别注意把握好总书记强调的在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中的几个重大问题,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要切实把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穿到明年经济工作的具体部署和要求中,落实到抓投资、上项目,扩内需、惠民生的工作实践中,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

  罗保铭要求,要清醒认识明年我省经济形势。他指出,尽管明年宏观经济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但总体上海南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和发展上升期的势头没有改变。从海南自身看,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发展的积极因素仍然很多:一是经过近几年的打基础、抓落实,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政策效应持续释放;二是我省的新型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都是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三是区位、生态和政策的综合优势逐步凸显,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到海南投资。此外,经过这几年磨练,我们的干部谋划、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罗保铭就精心谋划我省明年的经济工作提出了三方面重点要求:一是着力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要充分利用中央加大力度惠民生的有关政策措施,积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充分利用购物退免税等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优惠政策,大力加强软环境建设,拓展海南旅游消费市场。同时,要精心策划,抓好农产品、旅游、房地产等我省特色产品的岛外促销。二是要着力抓好项目建设,发展实体经济。明年是我省确定的“项目年”,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产业基础。对事关全局的重点项目、关键项目,主要领导要亲力亲为,严格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三是要着力加强政策设计和政策配套,把国家扶持政策用好用足,尽可能发挥出最大最好的政策效应。

  在谈到当前的工作时,罗保铭强调,这段时间工作任务繁重,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大家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履行职责,守土有责,拿出奋斗精神、实干精神、奉献精神,高质量、高效率、有秩序地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忙而不乱,确保工作有序、大局稳定,确保今年任务全面完成,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高起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六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我省现职省级领导干部、省长助理,各市县委书记、市县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央驻琼有关单位负责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