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新高等法院判决索马雷仍为巴新总理,奥尼尔当选违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14:16  商务部网站

  巴布亚新几内亚《国民报》、《信使邮报》12月13日报道,12月12日下午,经过4个多小时的庭审,由巴新高等法院5名大法官组成的审判庭对现总理奥尼尔政府的合法性一案作出宣判,判决总理职位没有空缺,索马雷仍是巴新政府的合法总理和东赛皮克省议员,判决今年8月2日奥尼尔当选总理的议会选举违宪,选举结果无效。高法判决后不久,支持奥尼尔的议员再次推动议会进行投票选举总理,并以69票对0票的结果宣布奥尼尔当选巴新总理。

  昨日高法的判决和议会的再次选举导致巴新出现两位总理同时存在的情况。判决当晚,索马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临时内阁,并称自己仍是国民联盟党的领导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