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月进出口增速双双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04:25  新京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李蕾)海关总署10日公布了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数据显示,11月出口17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进口159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1%,增速双双回落。

  出口增速逐月回落

  从11月份的数据来看,进出口增速同步下行。出口1744.6亿美元,同比增长13.8%,进口1599.6亿美元,同比增长22.1%,贸易顺差继续收窄。自今年8月份以来,我国月度出口增长速度逐月回落,分别为24.5%、17.1%、15.9%和13.8%。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陆志明认为,从进口的影响因素来看,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趋势企稳,进口需求可能逐步回调,国际大宗商品的价格震荡下行,致使11月份进口增速下滑。从出口方面看,欧美发达国家受主权债务危机拖累,经济增速低迷。而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与通胀压力同步下调,中国出口环境持续恶化;同时,中国与发达国家之间的贸易摩擦持续升温,冲击了中国对外出口的稳定增长。

  对新兴市场贸易增长

  海关总署称,在与主要贸易伙伴的双边贸易中,我国对新兴市场国家贸易增长强劲。前11月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总值为3289.6亿美元,增长达25.1%;与澳大利亚、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等国家双边贸易进出口增长分别达到33.8%、36.7%、44%和82.5%。同时,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贸易增速放缓。前11月中欧双边贸易总值5171.1亿美元,增长19.2%。中美双边贸易总值为4054.3亿美元,增长16.9%。

  陆志明表示,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与通胀压力同步下行,欧债危机短期内明显缓解的可能性较小,美日经济复苏喜忧参半,中国外贸整体环境更趋严峻,出口很可能在未来数月中持续走低。受出口增长乏力影响,预计12月贸易顺差很可能明显收窄,全年顺差在1500亿美元左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