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证监会通报最大证券操纵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5:20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涉552只股票,用148个账户、20亿资金,交易金额近572亿,获利4.26亿

  证监会通报最大证券操纵案

  涉552只股票,用148个账户、20亿资金,交易金额近572亿,获利4.26亿

  第一财讯 证监会12月9日下午通报一起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有组织操纵证券市场案。该案累计交易金额近572亿元,涉及552只股票,非法获利4.26亿元,涉案人员之多和操纵规模之大都史无前例。

  2007年4月到2009年10月,薛书荣、郑宏中、杨晓鸿、黎睿咨等人以70个自然人名义,在44家证券营业部开立112个资金账户,使用148个证券账户,动用超过20亿资金预先买入选定的股票。

  涉案人员通过广东中恒信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私下联络10家证券公司和8家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30名证券分析师,录制相关的荐股节目。薛书荣和郑宏中等人以4483万元购买了9家电视台的证券栏目时段,播放上述荐股节目,吸引投资者入市,并在节目播出当日或者第二日将预先买入的股票迅速卖出获利。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操纵方法是典型的“抢帽子”手法,与过去庄家操纵单只股票的模式显著不同,但更具欺骗性。证监会通过市场监控发现了相关案件线索,但是由于涉及的股票和涉案人员、相关利益方众多,调查和取证过程历经重重困难。

  这位负责人称,此案的特点一是涉案金额十分巨大,操纵股票数量史无前例;二是通过多家卫视媒体播放荐股节目,影响力巨大,受害股民数量众多;三是涉案团伙组织周密且进行公司化运作,反侦查能力极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