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No.40_正和股份实际控制人_72.37亿元_陈隆基家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2:12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张愎

  陈隆基通过正和国际(香港)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份而间接持有正和股份(600759.SH)的控股股东——广西正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而成为该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目前,他的持股市值达72.37亿元,位列千富榜第40位。

  陈隆基出生于1956年,大学专科学历,曾任福建省福清中医院副院长、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国际商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客座教授。据熟知他的企业界人士称,陈隆基是资本运作的高手,他的豪言壮语就是要做别人不想做、不敢做的事。

  在陈隆基的成功道路上,有两件重要的事件令他终身难忘。第一是在证券市场上成功控股福建豪盛,并于2001年9月22日改名为利嘉股份,陈隆基就此声名鹊起。尔后的2002年2月,大举投资于福州中亭街又令陈隆基成为街谈巷议的焦点人物。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