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No.29_洋河股份和综艺股份股东_85.82亿元_昝圣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2:11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张燕

  从纺织业到软件,到高科技,再到酿酒、新能源,“外行”昝圣达以85.82亿元的身家名列第一财经日报《财商》A股千富榜的第29位。

  目前他持有4.76%的洋河股份(002304.SZ),市值在60亿元以上,以及17.76%的综艺股份(600770.SH),市值近22亿元。

  昝圣达称,做IT产业,他不可称内行;做投资,他也不是专家,但他屡屡成功。“机会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要看能不能抓住。”

  1996年在综艺股份上市募集资金1.7亿元之

  后,昝圣达将视角投向了IT行业并于1998年入主日后成立了8848网站的北京连邦软件。1999年昝参与创办南大苏富特软件公司和北京综艺达公司进军软件研发。2002年又成立南通兆日微电子有限公司从事半导体生产和销售。

  对于洋河股份的投资堪称昝圣达的巅峰之作。2002年昝圣达通过综艺投资和江苏高投总共出资1800万元参与了洋河酒厂的股份改制。洋河股份2009年11月在深交所上市,2010年10月份曾达到了8年800倍的回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