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发公布28.8亿收购华美奥能源48%权益相关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8日 15:24  财新网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2月8日,中国秦发集团有限公司(00866.HK)发布《有关收购华美奥能源48%权益的非常重大收购事项及股东特别大会通知》,通知内容包括收购协议及进一步资料、华美奥能源集团的财务资料、经扩大集团的未经审核备考财务资料、华美奥能源集团的估值报告及股东特别大会通告。

  通知指出秦发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广发能源须按下列比例向卖方靳卫国、关革侠、索娜及汇永金源能源收购华美奥能源48%的股权。收购完成之后,华美奥能源将由广发能源、靳卫国、关革侠及汇永金源能源分别拥有80%、10%、5%及5%的权益。

  关革侠、靳卫国及索娜均为中国公民。靳卫国是华美奥能源其中一名股东,从1987年开始从事采矿业,1995年在上海成立一间能源公司,2004年加入华美奥能源。关革侠2000年期开始从事采矿业,是华美奥能源的其中一名创始人兼股东,并于华美奥能源成立前在山西一间能源公司担任董事四年。索娜1977年在西藏采矿地学勘探队工作直至退休,是华美奥能源的一名创始人兼股东。汇永金源能源是2008年8月4日根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三千万人民币,其业务范围包括资产管理。

  2011年11月7日秦发集团发布公告称,全资附属公司广发能源将收购华美奥能源48%权益,现金代价28.8亿元人民币(约35.1亿港元)。当中22.32亿元以现金支付,余额将以承担偿还华美奥能源为6.48亿元的银行融资方式支付。完成后,广发能源于华美奥能源股权由32%增至80%。

  秦发集团表示希望通过收购华美奥能源的股权提高在中国煤炭行业中的领先地位,优化现有资源及储备,纵向整合,完善一体化煤炭供应链。

  华美奥能源2004年1月1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亿人民币,其业务范围包括批发和零售建筑材料、化工产品及采矿业务。根据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于2009年9月发出的有关朔州市平鲁区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批复文件,华美奥能源被认定为兼并重组整合主体,具备收购、整合煤矿的资格。华美奥能源拥有三家全资附属公司,即兴陶煤业、冯西煤业和崇升煤业。

  根据华美奥能源集团的经审核综合财务资料,截至2011年6月30日,华美奥能源集团的经审核总资产及净资产分别为人民币24.3亿元及人民币4.89亿元,资产净流动负债约为人民币4.12亿元,资产负债比率为36.2%。截至6月30日止,2011年华美奥能源集团营业额约为人民币6.64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81.3%,溢利及全面收入约人民币1.57亿元,较2010年同期增长37.7%。

  通知中还提到,为加快进程于年底前获得华美奥能源的控煤炭制权,以及为能做好充分准备以满足2012年第二季度煤炭销售旺季的需求,订约各方同意,倘上述卖方已收取大部分代价,将提早向中国政府提交华美奥能源股权转让申请。■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