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隆基彻底抛弃多伦股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在二级市场多次疯狂套现之后,香港资本玩家陈隆基终于彻底抛弃多伦股份(600696),功成身退。

  多伦股份昨日发布公告称,12月1日,香港居民李勇鸿和东诚国际及劲嘉公司分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李勇鸿以2.16亿元和1.44亿元分别向东诚国际和劲嘉公司收购其所持有的多伦投资60%和40%股权,因多伦投资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股份,占多伦股份总股本的11.75%,为多伦股份的控股股东。李勇鸿通过收购多伦投资100%股权进而成为多伦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多伦股份的前身为福建豪盛,2011年曾重组为利嘉股份,后更名为多伦股份,其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资本玩家陈隆基。

  陈隆基控制的多伦投资从2011年4月开始持续减持多伦股份,从最初持有的12431.443万股,占总股本的36.50%,到11月24日减持到只剩下4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1.75%,套现金额高达7.7亿元,加上此次股权转让的3.6亿元,合计回收11亿元。在多伦投资疯狂减持多伦股份的同时,市场上关于多伦股份的传闻不断,一会儿传闻“涉矿”,一会儿传闻重组,一会儿又借国际板概念爆炒一波,今年三季度一度离奇暴涨超过130%,为多伦投资创造了拉高减持的机会。

  多伦投资不仅疯狂减持多伦股份的股权,还不断变卖多伦股份的资产。比如,2010年剥离了矿业资产,今年9月6日又将负责开发多伦路地块的控股子公司上海多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以账面净资产为依据作价5500万元转让给北京富成源投资有限公司,显然是在为脱壳作准备。

  被陈隆基始乱终弃的上市公司还不止多伦股份一家,三木集团也曾是其玩偶。陈隆基担任三木集团董事长期间,三木集团曾深陷福建上市公司担保圈而不能自拔。值得注意的是,陈隆基目前还是正和股份(600759)的实际控制人,其通过香港正和间接控制正和股份67.89%的股权。

  李勇鸿表示,正在谋划对多伦股份发展战略的调整事宜,计划将多伦股份的主营业务逐步转向煤化工产业,目前正在与新疆东平焦化有限公司的股东进行洽谈,计划由多伦股份投资不超过2亿元获取东平焦化不超过45%的股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