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宪容:稳健货币政策不会就此转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 14: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做客中新网。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做客中新网。

  中新网12月1日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昨晚发布公告称,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近3年来,中国存款准备金率首次走出“上调”区间。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访谈时表示,央行此次出台政策属突发事件,打开了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空间,但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就此转向。

  中央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时间提前超出市场预期,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指出,这个时点出台政策是一个突发事件,主要是两个方面: 第一,昨天股市有大跌。第二是由美国主导的六大国家央行注入流动性提振信心,在这样背景下,央行突然来讲,就提出公布要在12月5号开始整个存款准备金率下调,打开我们货币政策预调微调的空间。

  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是否会影响目前已控制的通胀形势,易宪容指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其实根本没有太大的事情,仅释放4000亿元的流动性,此前已经上调了12次,以及聚集了20万亿的流动性,那目前下调一次4000亿来讲是微乎其微。所以说,这是整个宏观的货币政策的预调微调,我们基本的稳健的货币政策不会改变。(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