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低碳政策前景良好 企业积极推行低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19:26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 (实习记者 冯霄)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11月27日报道:新一轮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将于本月28日在南非德班召开,各国将就减少碳排放量议题进行深入讨论。澳大利亚作为首个引入碳排放税法案的国家而备受瞩目,在澳大利亚国内,有关碳排放税的调查依然没有停止。

  碳信息披露计划(CDP)对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排名前200的大型企业进行调查。调查显示,73%的企业进行了积极回应,其中只有4%的企业表示会因碳的成本提高而存在风险,超过一半的企业表示他们会受益于碳价格的提高。

  调查显示,在受邀参加调查的2227家上市企业中,只有500家企业会受到碳排放税的影响,但大多数企业表示,他们依然会采取措施减少碳排放量。

  除此之外,许多减碳技术和措施将会有一个快速的回收期。根据碳信息披露计划报告的信息,在建筑构造和服务过程中,节能措施平均将会有1到3年的回收期。

  澳大利亚的碳排放税将于明年七月一日开始实施,实际情况仍然有待进一步观察。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相关专题:G20财经要闻精粹

  

  

澳大利亚低碳政策前景良好企业积极推行低碳行动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