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盛大网络:达成私有化交易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5日 10:09  经济参考报微博

  

  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11月22日晚间宣布,其已在22日当天与P rem ium L eadC om pany Lim ited(“母公司”)和N ew E raInvestm ent H olding Ltd(“合并子公司”)达成“合并协议”。根据该协议,母公司将按每股普通股20.675美元或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相当于两股普通股)41.35美元的价格收购盛大网络。盛大网络股权约为23亿美元。

  母公司Prem ium是盛大董事长陈天桥及家人(合称“买方集团”)共同拥有的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商业公司。合并子公司N ew Era是一家根据开曼群岛法律新设成立的豁免有限责任公司和母公司的直接全资子公司。买方集团共同拥有公司发行在外股份的约69.7%,并打算以来自摩根大通的贷款融资1 .8亿美元、公司及其子公司的现金以及买方集团的现金出资等资金组合来提供交易所需资金。

  目前预计交易将在2012年第一季度末之前进行交割。交易完成后,盛大网络将成为一家私人持有的公司,其美国存托凭证将不再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上市。

  今年10月17日,盛大网络宣布私有化计划,成为迄今为止在海外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中首家宣布拟私有化的公司。业界分析认为,盛大私有化后,未来将会逐步分拆旗下优质资产上市。(高少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