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希望外国投资由资源开发转向生产型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 12:17  商务部网站

  缅甸国家计划与经济发展部投资司副司长吴昂奈乌说,自2010年以来,大量外国资金进入缅甸,但85%都是以资源开发为基础的项目。2010年5月,外国对缅直接投资达80亿美元,创单月投资最高记录,但投资项目都是水电、矿产和油气,对农业、建筑、畜牧及其它生产型产业几乎没有投资。政府希望外国对缅的投资能转向其它领域。政府将加强推动工作,促进对以生产业和服务业为基础的投资。从本财年开始,随着对外国投资法的修改,将会对投资领域作一些修改。此外中央政府对土地和金融政策进行调整的命令发出以后,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缅甸。

  经济学者吴罕吞说,没有生产业为基础的国家经济是不稳固的。从外资投资的比例来说,如果对自然资源开发的投资太多对长远的发展是不利的。而且对缅投资最多的是泰国、中国等周边邻国,带来的技术和就业机会很少。有些项目上投资方还带来了非熟练工人,给本国人的就业机会就更少。缅工商联一负责人说,外国的投资对经济的长远发展很重要,政府要鼓励有技术的、能创造就业岗位的以生产型项目为基础的投资项目。

  目前外国对缅投资项目有400多个,批准投资额自1988年至2011年已达360亿美元。本国投资的项目700多个,总额为20亿美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