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春兰任省委书记 苏树林陈文清任省委副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0日 05:40  东南快报微博

  本报讯(福建日报记者兰锋)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11月19日下午在福州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

  孙春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以鼓掌形式通过监票员,并由会议主持人指定了计票员。然后,会议以差额选举的方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省委常委13名;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省委书记和2名副书记。他们是:

  省委书记:孙春兰

  副书记:苏树林陈文清

  省委常委:孙春兰、苏树林、陈文清、朱生岭、张昌平、袁荣祥、杨岳、于伟国、陈桦、姜信治、叶双瑜、苏增添、张志南。

  全会还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

  孙春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向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九届省委的中心任务,就是全面贯彻落实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各项任务而扎实工作、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要始终牢记党中央和胡锦涛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倍加珍视时代赋予我们干事创业的宝贵机遇,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好地带领全省干部群众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把福建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孙春兰就加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提出六点希望:一要带头加强学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切实掌握领导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服务人民群众、应对突发事件、驾驭复杂局面的过硬本领,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素质过硬的领导班子。二要带头解放思想,清醒认识福建还处在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自满不得、松懈不得、耽误不得,勇于正视差距、敢于解

  决矛盾,坚决破除一切束缚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努力成为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领导班子。三要带头践行宗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始终把百姓冷暖安危放在心上;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努力成为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领导班子。四要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完善省委常委会、省委全委会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真正做到既发扬党内民主、又维护集中统一,自觉维护省委常委会、全委会的团结,维护省委与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几大班子的团结,维护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努力成为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领导班子。五要带头真抓实干,始终抓住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不动摇,紧紧盯住“三个更加”不放松,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努力成为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领导班子。六要带头改进作风,牢记“两个务必”,弘扬优良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清正做人、清白为官、清廉从政,努力成为清正廉洁、严以律己的领导班子。

  针对当前工作,孙春兰强调,一要抓紧学习贯彻《平潭综合实验区总体发展规划》,推动各项工作迅速跟进落实。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深刻领会《规划》的重大意义,抓紧研究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实验,在探索两岸交流合作新模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全方位开放、实现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等方面抓紧提出我省的落实方案和配套政策,继续举全省之力,加快把平潭建成机制先进、政策开放、文化包容、经济多元的现代化、国际化综合实验区。二要清醒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积极主动做好应对。搞好煤电油运等各种生产要素保障,千方百计保障已开工项目资金投入,加大对企业特别是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到基层去、到生产一线去,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谋发展、找对策、想办法,推动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得以实实在在的贯彻落实。四要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部署,倒排进度,全力冲刺,高标准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干好今年、谋划明年,实现“十二五”的圆满开局。

  全会在《国际歌》中结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