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央行前副行长或接任希腊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0日 08:05  中国经济网微博

  

  

欧央行前副行长或接任希腊总理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与反对党领袖讨论卢卡斯·帕帕德莫斯出任新总理的可能性。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9日报道,希腊政府消息人士称,欧洲央行前副行长卢卡斯?帕帕德莫斯(Lucas Papademos)或将成为希腊新总理一职的最佳人选。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和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不久前商议帕帕德莫斯出任新联合政府总理的可能性,以避免希腊继续深陷债务危机的泥潭。

  消息人士透露,总理帕潘德里欧接受此前两党为帕帕德莫斯成为新总理提出的要求,敦促反对党与他接触。

  帕帕德莫斯现年64岁,2010年卸任欧洲央行副行长,随后受邀赴美国哈佛大学任职。

  作为希腊前财政部长,帕帕德莫斯在任内推动希腊进入欧元区,撰写多部欧洲货币联盟理论学术著作,被外界认为是欧洲央行内部“驱动者”。

  希腊《每日新闻》报判定,帕帕德莫斯有能力在危机边缘挽救国家。这家报纸说:“如果帕帕季莫斯不接受(总理)任命,我们真不知道还有谁能胜任。”

  (责任编辑:袁志丽)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