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欧洲银行资本金缺口不足千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08:3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最新的官方估计表明,欧洲加强银行业体系的宏大计划将远逊于当前的市场预期。该计划确认,欧洲银行业须在未来六到九个月补足的资本金缺口不到1000亿欧元。

  了解欧洲银行业紧急压力测试结果的两位人士表示,掌管压力测试的欧盟银行管理局(EBA)暗示,欧洲银行业应融资700亿到900亿欧元。

  这将使得欧洲银行业在按市值减记所持欧元区外围国家主权债券之后,满足9%的核心一级资本比率要求——这项衡量财务稳健程度的关键指标比现行资本金要求更严格。

  政治家们已开始对分析中所用的几乎所有关键假设展开激烈的辩论。但知情人士预计,即使有任何改动,结果也只可能是估计的资金缺口会减小,而不是扩大。

  欧洲领导人将在本周末批准该计划,同时推出一系列更广泛的举措来巩固欧元区。

  欧洲正在讨论的为银行债券建立政府担保体系的提议被视为解冻融资市场的关键举措,但各方在这个议题上明显僵持不下,这将加剧人们对欧洲即将爆发信贷危机的担忧。

  一位参与讨论的人士表示:“这将让人们的希望全面落空。”

  与欧盟(EU)对银行业资本重组所需资金的估计相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期的一份报告确认,减记主权债务会导致欧洲银行业资产负债表出现2000亿欧元的资金缺口。

  欧盟的估计也与分析师的估计相去甚远。分析师们估计,欧洲银行业或存在至多为2750亿欧元的资本金缺口。(中新网金融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