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迪下调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至A1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9日 16:55  财新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 Investors Service)10月18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两级,从AA2降至A1,前景展望为负面,称巨大的主权借贷需求、负债严重的银行系统和脆弱的融资能力导致经济增速放缓、前景悲观是降级的主要原因。

  在两大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和惠誉国际(Fitch)下调西班牙债务评级后,穆迪也对西班牙降级。此前一天,穆迪曾警告或下调法国3A级评级。

  据路透社报道,穆迪称,鉴于全球和欧洲经济前景恶化,银行系统融资困难影响宏观经济发展,2012年西班牙经济预计增长1%,增幅低于上次预计的1.8%,今后几年西班牙经济将持续增长缓慢,西班牙政府将无法完成今明两年的财政目标。

  此外,西班牙地方政府今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总体目标是1.3%,但穆迪认为实际比例将超过这一水平。地方政府环节出现的问题还将导致西班牙政府无法实现6%的预算赤字目标。穆迪预计今年西班牙预算赤字占GDP的比例将为6.5%。

  “今年6月下旬穆迪将西班牙列为观察名单以来,西班牙和欧盟并未采取任何可靠措施有效解决当前的债务问题。”穆迪在报告中说。

  评级的下调也给将在本周末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增加更多的压力。《卫报》周一曾报道德国与法国已对2亿欧元的援助计划达成一致,一度让市场有所振奋。

  今年3月,穆迪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下调至AA2级,前景展望设为负面。■

  (财新实习记者 俞旭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