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财长:警惕全球危机冲击 将密切注意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 12:1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雅加达10月18日电 (记者 顾时宏) 印尼财政部长阿古斯周一提醒各阶层应警惕全球危机造成的冲击,因近来的美国和欧洲债务危机出现恶化的迹象,如果恶化情况延续下去,全球经济的平均增长率将下降为1%。

  阿古斯部长指出,最近三个星期以来的情况更为恶化,先进国家市场首当其冲,经济增长率可能下降至1.5%,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冲击比较小,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会拖缓为仅6%。然而,如果全球危机继续恶化,全球市场的平均经济增长率将降为1%。

  阿古斯认为,印尼面临全球危机的严峻挑战必须注意一些问题,首先是警惕当今全球危机的走向,必须提高财务风险管理和银行业金融流通。同时密切注意美国市场的情况,因为该国至今未找到化解危机的有效办法,其经济增长的下降,将使印尼出口活动受到直接和间接的阻力。

  此外,印尼在发布全球债券方面将受到一定的阻力,而且其影响将牵累到盾币为单位的国家债券的发放和流通。阿古斯说:“我们还要保持盾币价值的稳定,要提防中东地区的纠纷恶化,以及一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过热的情况。”(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