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媒:美国饥饿人口比例是中国的三倍_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 15:02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7日讯 (实习记者 洪云浩)据俄罗斯塔斯社10月16日消息,全球最著名的调查公司盖洛普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如今,美国难以满足人体营养需要以及难以保证基本医疗保障的人数已达到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值。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美国的饥饿人口比例仍然是中国的三倍。

  专家表示,9月份美国能够购置生活必需品、享受基本收费服务的人口比例降至81.4%,创造了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研究人员表示,能够支付私人医生费用的美国人的比例由原来的82.5%下降到78.3%,拥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的比例也由原来的85.9%下降到了82.3%。此外,美国人食品购买的状况也有所恶化,仅有80.1%的人能够毫无困难地买到想要的食物,这比2008年9月份低了1%。

  无法持续保障基本食物摄取的人群引起了专家的注意。盖洛普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约有19%的人(约合6000万)在过去的12个月内在购买食物时感到捉襟见肘。这个数据是中国的3倍多,在中国只有6%的人不能长期稳定地保障个人及家庭的食物需求。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经济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请注明“来源于:中国经济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