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保铭:海南抗风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9日 08:59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海口10月9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今年国庆前后,受热带风暴“海棠”、强台风“纳沙”和强热带风暴“尼格”的接连影响,海南受灾严重,承受着巨大的抗风救灾压力。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告诫全省18个市县的主要负责人,“面对灾害,不可松懈”。

  “面对‘前所未有’的灾害,我们各级干部都在一线指挥,在灾害中我们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取得了抗风救灾工作阶段性重要的胜利。”罗保铭说。

  罗保铭十分牵挂海南省水库的承受能力。“海南全省有1079宗水库,只有8宗大型水库有,小型水库有1019宗。目前,海南最大的松涛水库蓄水量已达25.6亿立方米,趋于饱和状态。全省的水库要做到24小时监控,‘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不能忽略小小的隐患,发现任何隐患,都要立即汇报。”罗保铭语重心长的说。

  10月10日至12日,受南海辐合带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海南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面对新一轮强降雨,罗保铭说,全省各级干部,一方面要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抵抗新一轮的灾害。另一方面要着手抓恢复生产工作,各级干部要在恢复生产中,特别是恢复农业生产中帮助农民,为农民提供新的种苗,在晚稻受灾绝收后,帮助农民换种蔬菜,恢复生产生活。

  据初步统计,“纳沙”和“尼格”给海南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超过65亿元。其中,农作物受灾面积164.767千公顷,18个市县20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377.23万人,转移45.67万人,死亡1人,倒塌房屋1350多间。

  从10月4日8时——6日12时,海口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23个乡镇平均降雨量236.6毫米。期间,10月4日20时至5日20时,海口日降雨量达333.6毫米,就已突破当地1951年以来日最大降水量纪录极值(1996年9月20日327.9毫米)。

  (责任编辑:徐晶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