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在印尼开幕_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7日 09:50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雅加达10月7日讯(记者李国章)10月6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招待会暨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开幕式在首都雅加达的印尼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中国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阿贡、印尼贸易部长冯慧兰等中印尼高级官员出席了招待会暨开幕式,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致国庆祝酒辞。出席招待会暨开幕式的还有印尼各界代表、各国驻印尼使节、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等近千人。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印尼文化艺术和教育交流,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中国美术馆、印尼国家博物馆共同主办的“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于2011年10月6日—2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国家博物馆举办。

  当晚,主办方在印尼国家博物馆举办了《中国印-李岚清篆刻书法艺术展作品集》首发仪式。中国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先生代表李岚清先生对印尼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友好人士为此次展览活动在印尼成功举办所做努力表示衷心感谢。成思危说,在国与国的交往中,文化的交流最为重要,文化的影响最为久远,文化的互通最能促进彼此的相互理解。这次展览活动在印尼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和印尼以及中国和东盟合作交流的新发展,进一步增进人民之间的感情。

  本次展览展出李岚清先生150余方篆刻及部分书法作品,涵盖中国篆刻、世界文化、中国文化、当代中国、生活情怀五大部分。此次是李岚清先生继在俄罗斯、新加坡、法国举办海外展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的海外展示,也是近年来中国与印尼文化艺术交流的重大活动,如此众多的篆刻原石首次集中向印尼公众展示,成为展览的突出亮点。整个展览以印、诗、书、画、图片、文字结合的丰富形式,构成对李岚清多年来篆刻创作全貌的反映,让人在欣赏和阅读中走进李岚清的篆刻书法艺术世界,使印尼观众了解中国的篆刻和书法艺术、历史和文化,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变化,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印尼之间的文化、艺术和教育的交流。

  曾经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岚清先生有着深厚的文化艺术修养,从领导岗位退休以后,致力于文化艺术尤其是高雅艺术的推广和传统艺术的普及。在篆刻艺术的研究与创作上,他一方面深入中国印学,追本溯源、研习经典,另一方面以极大的热情和心力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探索创新,从篆刻理念、篆刻内容、技法到表现形式都新意迭出,构筑成宏阔而精深的篆刻大观。

  为使广大印尼公众更加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研讨会、赠书仪式和篆刻书法讲座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慧绵)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