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猪肉价格上涨致闽进口倍增 美国为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9:31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新网福州9月27日电 今年前8个月,福建省自美国进口猪肉4148吨,占同期福建猪肉进口总量的53.5%。而去年同期,福建自美国却无进口猪肉。分析人士指,福建猪肉进口倍增,是因中国国内猪肉价格持续快速上涨势头所致。

  记者27日从福州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8月,福建猪肉进口7757吨,比去年同期增加11.5倍;价值1669万美元,增长7.9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151美元,下跌28.8%。

  统计数据显示,福建猪肉主要从美国、加拿大和台湾进口。在美国之外,今年前8个月,福建自加拿大进口1810吨,增加3.9倍,占同期总量23.3%;自台湾进口923吨,增加3.2倍,占同期总量11.9%。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分析指出,去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猪肉行情低迷,行业亏损长达5个月,部分小农户无法支撑,仔猪的出生量不断下降,出栏量减少。此外,去年下半年开始发生的疫病也给生猪行业带来打击。这些因素导致今年5月份起中国生猪存栏量持续保持较低水平。

  受此影响,中国国内猪肉价格自今年6月份以来出现持续快速上涨势头。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今年6、7、8月,中国猪肉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7.1%、56.7%和45.5%;进口猪肉的价格整体优势突显,刺激了猪肉进口。

  (责任编辑:何欣)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