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保铭:确保换届工作和地方发展两不误双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0日 08:49  商务部网站

  罗保铭在全省市县换届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换届工作和地方发展两不误双丰收

  本报讯9月19日上午,省委召开全省市县换届工作会议,对市县换届考察工作进行小结,研究部署市县乡换届下一阶段的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罗保铭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市县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市县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下一阶段的换届工作,要严肃政策、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罗保铭充分肯定了我省前一阶段的换届工作。他指出,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领导有力,精心组织、工作到位,严肃纪律、端正风气,市县乡换届工作开局良好、平稳有序,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为圆满完成换届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罗保铭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下一步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他指出,党委书记是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市县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市县换届工作的第一责任。市县换届最关键在于选准配强市县党政一把手,要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配到市县党政一把手岗位上,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配强,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换届工作的政策性、程序性、纪律性都很强,社会关注度高,要严肃政策、严格程序、严明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讲党性、顾大局,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各级党委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抓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

  罗保铭强调,要坚持换届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换届工作和地方发展两不误、双丰收。当前要引导广大干部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工作上,集中力量抓好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的目标任务。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工程进度,以一天也不耽误的精神,抓好在建项目的质量和进度,抓好重大项目开工,抓好重大项目的国家审批和省内审批,抓好各项民生指标任务的兑现落实,抓好明年开工项目的前期准备和政府资金的预算安排。同时要高度重视物价调控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加大供给,平抑物价,保障群众正常生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楼阳生在会上作了关于市县换届考察工作小结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省政协副主席邱德群,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昌元出席会议。

  市县委书记、市县长,省委考察组正副组长,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