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积仁:提供低成本服务创新更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3:36  中国网

  中国网9月14日讯 以“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为主题的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9月16日在大连举行,东软集团CEO刘积仁在变革性创新论坛上表示,所谓颠覆性创新,对于东软集团这样的企业来说,就是要提供低成本服务,挖掘开发出新的市场空间。

  以下为刘积仁演讲部分实录:

  说到颠覆性创新,对于东软集团这样的企业来说,就是要挖掘开发出新的市场空间,就是要提供低成本服务,比方说一个产品。这样客户可以很容易购买东软的产品和服务,这样促进价值,促进客户对东软业务和产品的消费。举个例子来说,医疗服务,在过去三十年当中,大家都积累了很多的财富,与此同时慢性疾病也越来越严重了,慢病是以两位数的比例在增长,比GDP还要快两倍。有钱人往往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现在中国有900万人患有糖尿病,有2亿中国人可能有心血管疾病,医疗费用由谁承担呢

  我们学习美国的模式,我们看到奥巴马政府在制定医疗预算,我觉得这样的故事在中国未来十到二十年也会发生,中国也会制定医疗预算,这样的预算会使国家破产,因为我们不可能让13亿中国人像美国人那样在医疗上花钱。

  美国医疗支出占GDP的85%,这是不可持续的,而中国医疗支出越来越多,慢病方面的支出越来越多。

  他认为,解决中国人就医之道要提供低成本,可行性很高的方式,比如说互联网等新的通信方式,在农村地区开发出一些通讯平台,可以收集病人的信息,小村庄的病人信息都可以共享。东软集团开发出了一种手表一样的移动终端,可以衡量身体的所有生命指标,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所以东软改变了、颠覆了传统的医疗模式。现在中国只需要花几美元就可以在家里享受高质量的服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